[奇淫技巧] Android 11上正常使用企业WI-FI网络

声明:本文为娱乐向,实际情况以当前设备为准


在个人设备逐渐升级到安卓11后,原来用着好好的校园网秃然就无法正常用了。
才发现安卓11的WIFI选项中,针对于WPA2/3企业认证的 CA证书认证 已由原来的可选 不进行验证 强行变成 使用系统证书,也就是删除了 不进行验证 选项。 进而导致一定要指定域名才能正常保存并连接到企业WIFI。

照谷歌的尿性,再加上这个改动属于新版WPA3的规范要求,是基本不用奢望能改回去了。

PSA: Android 11 will no longer let you insecurely connect to enterprise WiFi networks

having users select the “do not validate” option is a security risk as it opens up the possibility of leaking user credentials.

这导致学校的 eduroam 校园网无法正常使用,但校园网啥的都是万年不更新换代的,指望它能适配新设定简直是在想peach。

降级至安卓10,或者等校园网适配,都是不太可能/现实的想法。
然鹅谷歌ban掉了选项,那我能不能也删去必须要填写的内容? 实际上是可行的(

基本要求

  • ROOT
  • 基于Android 11的辣鸡手机
  • 一个更新换代永远慢一截的企业网络环境

操作步骤

添加企业网WiFi

首先连接到企业网,在域名 选项随便填写一个。你可以写个 google.com,甚至可以脸滚键盘,这样就可以保存并连接到企业网了。

管理员那边没设置CA证书验证域名的话是连不上的(

修改WiFi配置

用文件管理器打开已保存WIFI配置
其路径在安卓11位于 /data/misc/apexdata/com.android.wifi/WifiConfigStore.xml

打开文件后,查找<string name="DomSuffixMatch"> 项,然后删除里面内容,最后以<string name="DomSuffixMatch"></string> 保存结束。

最后重启解决100%疑难杂症。


上次修改於 2021-04-17